河北冀州:辣椒春种正当时 特色产业助增收

时间:2024年04月1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辣椒移栽作业现场。 刘双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11日电 (崔志平 樊加伟 刘双)近日,在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周村镇一规模化辣椒种植基地,一辆辆专业种植机械来回穿梭,一颗颗辣椒秧苗种植到农田里。

  今年以来,冀州区周村镇在辣椒种植中大力推广多功能辣椒移栽机,铺膜、移栽、施肥等工序实现“流水化”作业,种植效率较人工种植能够提高50%以上。除了在辣椒种植中推广机械化,该镇还以省级壮大集体经济示范区建设项目为依托,积极探索“土地流转+公司+农户”的运营方式,成功流转土地7000亩,其中1000亩辣椒全程机械化种植,并示范带动全镇发展辣椒种植6000亩以上,有力促进了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图为辣椒移栽作业现场。刘双 摄
图为辣椒移栽作业现场。刘双 摄

  为全面促进辣椒产业高质量发展,冀州区在周村镇投资建设了占地205亩的辣椒购销市场,为全国各地客商提供了物业管理、冷藏存储、公平交易、商贸物流、电子商务等一站式服务,交易高峰时,市场入驻国内外购销商达200余家,年交易量达6万余吨,年交易额突破5亿元。

  “下一步,周村镇将进一步提升辣椒产业规模化、品牌化水平,通过打造特色农产品专供基地,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冀州区周村镇党委书记李岩说。(完)

编辑:【梁周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