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定兴:林下赤松茸撑开“致富伞”

时间:2024年04月0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村民采摘赤松茸。 魏荣亮 摄

村民分级打包赤松茸。 魏荣亮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9日电 (徐巧明 梁洁)4月8日,在河北省定兴县石柱村赤松茸种植基地,林下赤松茸迎来采摘销售“黄金期”。一簇簇赤松茸从松针覆盖下的泥土里冒出头来,长势喜人。村民手提篮筐穿梭其中,有条不紊地采摘、分拣、装车。

  石柱村党支部书记牛术永称,目前,该村种植林下赤松茸近30亩,每亩能收三茬,亩产量4000斤左右,每斤平均市场价5元,除去成本,每亩纯收入达万元,所产赤松茸主要销往北京、上海、山东、四川等地。同时,村里还建成了冷藏保鲜库,对采摘后的赤松茸打冷和分级包装后进行存放。

  据了解,为使赤松茸品质更高,石柱村集体自主配置含有玉米芯、木屑、青贮等元素的天然基料,为赤松茸打造“营养丰富”的生长环境。采摘旺季,20余名工人轮流“活跃”在种植地及冷库,每人每天能挣到120元。

  近年来,定兴县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探路种、养一体化循环农业,依托“村集体+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因地制宜推广林下养鸭、林下种菌菇、林下种射干等特色产业。目前,该县林下经济面积近2000亩,年产值近1000万元。(完)

编辑:【吴金铭】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