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涞源:实操技能培训拓宽残疾人就业路

时间:2024年04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电商运营授课现场。 邸威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8日电 (徐巧明 肖淑静)“老师,您看我的海报制作流程操作正确吗?”“老师,这个短视频剪辑还是有点不太清楚。”……4月7日,在河北省涞源县残疾人联合会举办的实用技术和职业技能培训课上,学员们在实操环节纷纷向老师请教。

  据了解,此次培训于4月5日开班,为期5天。培训课程包括电商、按摩、创业、面点、带货直播等内容,吸引99名残障人士参与。

培训老师指导学员制作短视频。 邸威 摄
培训老师指导学员制作短视频。 邸威 摄

  来自涞源县浮图峪村的王仲因为眼部残疾一直在家待业,这次培训,他听得格外认真,对电商运营有了初步了解,也对就业有了明确的方向。“自己一直想开个互联网店铺,通过培训,我学会了海报、短视频制作基本技术。”

  涞源县残联理事长齐小良称,培训结束后,该县将根据情况对培训学员进行集中就业推荐和定向创业帮扶,帮助有劳动能力的残障人士和家庭实现就业和创业。

  据悉,自2020年以来,涞源县针对残障人士开展各类技能培训5期,累计培训459人,400多名学员实现就业创业。(完)

编辑:【梁周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