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威县:举行威梨产业发展十周年座谈暨农业领域招商项目推介签约活动

时间:2024年04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7日电(张鹏翔 李铁锤 赵国华)近日,河北省邢台市威县举行威梨产业发展十周年座谈暨农业领域招商项目推介签约活动。省市有关领导、相关领域专家、相关县领导和各乡镇、县直部门、威梨生产供应商和渠道商等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座谈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曲宪忠纪念馆、威县现代农业展馆、威梨冷链物流园和部分梨园。座谈会上,播放了威县宣传片《威县无限》以及威梨十周年纪录片《十载沧桑路万亩威梨甜》,介绍了威县特色农业发展情况并进行招商推介。威梨生产和经销企业代表、与会专家、特邀嘉宾围绕做大做强威梨产业纷纷发言。

  威县人民政府与大有润成(北京)实业有限公司、河北中鸿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吉峰农机连锁集团、山东芒种投资发展集团、河北天之源牧业有限公司、威县南郭庄酸枣种植合作社进行签约,与河北农业大学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签订合作协议,向河北省梨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张玉星颁发威县果树产业发展高级顾问证书。

  “过去十年,在‘燕赵楷模’‘河北省优秀共产党员’、原梨产业首席专家曲宪忠带领下,全县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发展了全国最大的秋月梨和新梨七号标准化生产基地,打造了远近闻名的‘威梨’品牌,成为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入选国家‘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现代梨产业的标杆。”威县县委书记崔耀鹏致辞时表示。(完)

编辑:【李玉素】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