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白沟:“巾帼家政”技能培训助妇女就业创业

时间:2024年04月0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家政讲师为妇女讲解新生儿护理知识。 冯云 摄

家政讲师现场示范新生儿护理相关手法。 冯云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3日电 (徐巧明 冯云)4月2日,河北省白沟新城“巾帼家政”培训活动走进社区,家政老师通过现场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新生儿护理、面点基础知识、果盘制作等进行授课。

中式面点师为妇女讲解面点基础知识。冯云 摄
中式面点师为妇女讲解面点基础知识。冯云 摄

  白沟新城荣域社区居民马凤春称,此前以为家政就是做家务,今天跟着老师学习后,收获很多,也对家政有了新的认识。

水果拼盘师为妇女讲解果盘制作步骤。冯云 摄
水果拼盘师为妇女讲解果盘制作步骤。冯云 摄

  据悉,为拓宽妇女创业就业渠道,白沟新城妇女工作委员会积极发动社区、村街妇联,依托“妇女微家”,聘请专业家政讲师走进村街、社区,助力城乡妇女就业创业。今年来,该区共开展巾帼家政技能培训(进村街、社区)活动11场,参与人数701人,促进就业人数116人。(完)

编辑:【吴金铭】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