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阜平县第四届梨花节开幕

时间:2024年04月0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开幕式现场。 吕钧山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2日电 (徐巧明 吕钧山)一年春光惹人醉,百顷梨花如飞雪。4月2日,河北省阜平县第四届梨花节在该县大道农业生态示范园开幕。

梨花竞相开放。吕钧山 摄
梨花竞相开放。吕钧山 摄

  据了解,阜平县大道农业生态示范园位于县城东南七公里的大道村,是占地规模超万亩的大型现代化山地生态农业产业园区。目前,该园区种植果树7000多亩,其中香梨3700亩。

  本届梨花节以“扎根革命老区,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将举办舞台演出、梨园踏青、健步走、放风筝、房车、帐篷露营等系列活动,时间持续到4月12日。游客还可进行梨树认领,实现“我在阜平有棵树”的愿望。

游客赏花拍照。吕钧山 摄
游客赏花拍照。吕钧山 摄

  近年来,阜平县立足县域可利用、可开发的荒山资源,以山、水、林、田、路综合开发为主线,坚持“公司+基地+农户”规模化、产业化、市场化经营模式,大力培育优质特色高效林果主导产业。同时,以梨花、桃花、樱桃花等“赏花经济”为载体,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完)

编辑:【吴金铭】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