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碑店:大棚采收忙 乡村产业兴

时间:2024年04月0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村民采收菠菜。 李秋果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2日电 (徐巧明 梁萌)收割、分拣、装箱、称重……4月1日,在河北省高碑店市辛立庄镇大韩村,种植户沈金文正带领村民抢收大棚蔬菜。

农民将采收的菠菜称重、打捆。李秋果 摄
农民将采收的菠菜称重、打捆。李秋果 摄

  据沈金文介绍,今年种了13个大棚,共60亩,主要种植菠菜、香菜、茴香。其中,菠菜种了25亩,现在正是菠菜上市季节,每亩产量约3000斤,每年收入能有十几万元。“农忙的时候还会请村民帮忙采收,每人每天收入200多元。”

  近年来,高碑店市立足资源优势,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着力发展棚室蔬菜种植,把产地优势变为产业优势,设施农业成为引领群众增收致富的新路子。(完)

编辑:【吴金铭】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