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博野:推广绿色种植技术促农民增收

时间:2024年04月0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颗颗草莓挂在叶蔓上。 吴若涵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2日电 (徐巧明 武悦)4月2日,走进河北省博野县程委镇程六市村的草莓大棚看到,颗颗草莓挂在叶蔓上,散发出浓郁的果香,吸引游客前来采摘。

  据了解,程六市村草莓大棚占地面积10余亩,有红颜、章姬、香野、白雪公主等品种,从草莓栽培到管理全程采用有机肥、生物菌肥培养和生物防治等绿色种植技术,有效提升了草莓的品质和市场竞争力。

游客采摘草莓。吴若涵 摄
游客采摘草莓。吴若涵 摄

  据程六市村草莓种植户李状介绍,该大棚草莓采用无公害生态栽培模式,不用农药化肥,草莓口感香甜,深受顾客喜爱。草莓采摘期持续到5月底,通过互联网、批发市场及游客采摘等渠道销售。

  近年来,博野县大力发展设施农业,积极引进热销品种,创新经营模式,开展标准化、绿色化技术推广,吸引游客观光旅游、休闲采摘,有效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完)

编辑:【吴金铭】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