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三河:便民“春风”吹田间 税惠助农促发展

时间:2024年04月0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三河市税务局工作人员在花卉大棚内为农户解答涉税问题。 王亚琦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1日电 (宋敏涛 王亚琦)近日,河北省廊坊市三河市各地农户农企春耕正忙,田间地头呈现一派繁忙的景象。

  为切实抓好春耕备耕这一关键节点,同时为全年粮食生产与重要农产品做好税务护航,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三河市税务局(下称:三河市税务局)依托“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集中开展“税惠助春耕”活动,组建“春耕服务团队”前往三河市万利种植合作社,了解春耕备产情况,为企业送去税惠优惠“红包”,展现助战春耕备耕税务担当。

图为三河市税务局工作人员在花卉大棚调研问需。 王亚琦 摄
图为三河市税务局工作人员在花卉大棚调研问需。 王亚琦 摄

  走进蔬菜大棚,春意盎然,一排排豇豆苗长势喜人,彰显着播种的喜悦。在这里,三河市万利种植合作社负责人杨万利为“春耕服务团队”详细介绍了作物的播种成本、生长周期以及产量等情况。据了解,三河市万利种植合作社成立于2013年,合作社占地800亩,共建有大棚70个,种植作物有西红柿、黄瓜、豇豆、草莓、茄子等数十种作物,每年产量达3500余吨,承接北京、河北廊坊等城市各大超市、快餐店蔬果供应。

图为三河市税务局工作人员和农户了解春耕备产情况。 王亚琦 摄
图为三河市税务局工作人员和农户了解春耕备产情况。 王亚琦 摄

  “自合作社成立以来,税务登记、纳税申报、税惠优惠政策解读等都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帮助。每年在最繁忙时,税务人员就能上门服务,面对面辅导农户使用电子税务局,及时解答涉税问题,让我们安心又暖心。”杨万利说,“很多税收优惠政策我们都不是很清楚,比如我们自己种植的瓜果蔬菜都是自产自销,可以享受免征增值税优惠。仅2023年一年,就享受增值税减免893万元,节省下来的资金我们用于研发智能温室育种育苗,还用于扩大生鲜瓜果的线下市场销售,着实帮了我们的大忙!”

图为三河市税务局工作人员为农户解答税收优惠政策。 王亚琦 摄
图为三河市税务局工作人员为农户解答税收优惠政策。 王亚琦 摄

  为更好地服务“三农”,三河市税务局结合涉农企业季节性经营特点,在办税服务厅专门开设涉农企业“绿色通道”,为涉农企业生产销售全流程“保驾护航”,全程提供涉税事项“一对一”个性化专业服务。

  “农业的发展离不开政策的扶持,我们应做好税收优惠政策的搬运工,给农户企业送去最新、最详细的优惠政策,同时提供个性化纳税服务,打好‘政策+服务’组合拳,确保税费红利直达市场主体,护航涉农企业稳健发展。”三河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薛之原表示。(完)

编辑:【梁周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