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碑店: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促进残疾人就业

时间:2024年04月0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培训现场。 马宇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1日电 (徐巧明 王娟)“熬糖最重要的是掌握火候,像这样气泡大小均匀,糖色微微发黄就比较合适……”3月29日,在河北省高碑店市梁家营镇罗家营村孝行和谐小院内,40余名残疾人及其家属正在参加市残疾人联合会组织的职业技能培训。

  培训现场,指导老师从糖葫芦的食材挑选、清洗、去核、穿串、熬糖、成本控制、定价等环节进行详细讲授,并带领大家分组练习制作方法。学员们边看边学,在老师手把手精心指导下,很快便掌握了糖葫芦的制作技巧。

图为培训现场。 马宇 摄
图为培训现场。 马宇 摄

  张丙顺是一位“80后”宝妈,她因手部和腿部先天性残疾一直没有就业。在这次培训中,她通过认真学习,初步掌握了糖葫芦和花样面点的制作技能。“老师们教的很细,以后也能跟进指导,我会多加练习,争取早点就业。”张丙顺说。

  据悉,为增强残疾人劳动技能水平,助力残疾人创业就业,3月27日至29日,高碑店市残疾人联合会组织开展了为期三天的职业技能提升和农村实用技术培训活动,180余名残疾人通过学习保健按摩、网络创业、手工制作和农业种植技术取得结业证书,为实现残障人士灵活就业、自主创业打下了坚实基础。(完)

编辑:【梁周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