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碑店:花卉苗木种植助致富增收

时间:2024年04月0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三角梅竞相开放。 冯晗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4月1日电 (徐巧明 王娟)3月29日,在河北省高碑店市方官镇大道王庄村一处温室大棚看到,一盆盆三角梅竞相开放。

工人为花苗剪枝定型。 冯晗 摄
工人为花苗剪枝定型。 冯晗 摄

  据种植户孟凡光介绍,几年前,他从云南买来三角梅苗探索培育,种植效果不太理想。后来,他又到多地学习考察,市里的农技专家和他结成帮扶对子,定期上门指导种植管理技术。经过多年的摸爬滚打,他的三角梅种植面积已发展到10余亩,培育品种有云南紫、花豹等。

工人为花苗浇水。 冯晗 摄
工人为花苗浇水。 冯晗 摄

  孟凡光称,目前每年可收获2万多个三角梅盆栽,基本是直接供给花卉市场,年销售额可达30万元。

工人为花苗除草。 冯晗 摄
工人为花苗除草。 冯晗 摄

  近年来,高碑店市以乡村振兴为抓手,积极引导农户因地制宜种植特色花卉、苗木等。目前,该市拥有小叶黄杨、针叶松等苗木种植面积1500余亩,三角梅、菊花等特色花卉种植面积50亩。(完)

编辑:【梁周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