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碑店:精准服务助青年就业创业

时间:2024年03月2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返乡创业大学生李大虎(左)领取公司营业执照。 白桦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29日电(徐巧明 王娟)3月28日,在河北省高碑店市青年创业服务中心,返乡创业大学生李大虎拿到了他人生中第一张公司营业执照。

  今年24岁的李大虎毕业于河北农业大学,曾在保定市一家企业工作。虽然工作比较稳定,但是学生时代的创业梦想一直在他心中激荡。今年初,他和家人商量后,辞去了原来的工作,开启了创办公司的市场调研。在家人的支持和高碑店市青年创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细心指导下,李大虎申请的文具批发、动漫玩具销售类商贸公司顺利获批。

工作人员为返乡创业青年提供帮办代办服务。 白桦 摄
工作人员为返乡创业青年提供帮办代办服务。 白桦 摄

  据介绍,今年来,高碑店市积极纾解青年创业“痛点”,由该市行政审批局、共青团高碑店市委牵头,联合成立了高碑店市青年创业服务中心。该中心设置企业准入、工程项目、准营准入、招标投标、金融资金、税务办理、不动产登记、社会保险、医疗保险、现场指导共十个服务组,为创业青年提供企业项目保障、融资服务、社保、医保、税务等“一站式”精准服务。

  “中心开通了办事绿色通道,简化了多项审批流程,为创业青年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跟踪服务,让他们能够享受更加便捷的政策红利,从而带动经营主体快速发展。”高碑店市行政审批局青年创业服务中心干事李朝凤介绍说。

  据悉,共青团高碑店市委还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常态化组织开展大学生“返家乡”活动,引导在外学子、返乡青年到青年创业服务中心提诉求、说信息、问政策。截至目前,该中心已累计为70余名创业者提供了政策支持和服务。(完)

编辑:【梁周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