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邯郸市新能源产业融合发展协作暨运达能源科技集团供应商大会召开

时间:2024年03月2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3月29日电 (王天译)29日,首届邯郸市新能源产业融合发展协作暨运达能源科技集团供应商大会开幕,来自全国26个省份、72个地市的500多名企业家相聚一堂,围绕新能源产业发展,畅叙合作、共话未来。

图为大会现场,邯郸市委书记李晋宇致辞。 韩晓寒 摄
图为大会现场,邯郸市委书记李晋宇致辞。 韩晓寒 摄

  本次活动以“携手共赢,碳路未来”为主题,以培育和壮大邯郸市风电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链为目标,以“延链、补链、强链”为重点,发挥已形成的风电整机制造、新能源汽车、储能、新能源装备等产业优势,积极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高产业配套协作能力,加速推进产业集聚集群发展。

图为滏阳河流经邯郸市冀南新区,留下“九曲十八弯” 。 钱磊 摄
滏阳河流经邯郸市冀南新区,留下“九曲十八弯” 。 钱磊 摄

  邯郸市委书记李晋宇在会上表示,邯郸将以更大力度推进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转型升级,做到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努力推进邯郸绿色低碳发展;围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打造六大产业生态圈20条产业链,巩固提升支柱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布局发展未来产业,加快形成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集群发展。

  李晋宇称,邯郸把新能源产业作为培育新质生产力的突破口和重要引擎,将聚焦绿色甲醇制备、风电装备制造、光储充装备制造、风力光伏发电等新能源产业的重点领域,以世界的眼光、科技的思维、先进的模式、资本的手段、优质的服务,进一步强化创新驱动,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图为邯郸冀南新区滏阳新城起步区航拍图。 周景泽摄
图为邯郸冀南新区滏阳新城起步区航拍图。 周景泽 摄

  在推介环节中,邯郸市市长樊成华全面介绍了邯郸市招商引资的相关政策、新能源行业的营商环境,充分展示了努力把邯郸打造成为全国新能源示范城市的信心与决心。

  在本次大会上,邯郸市人民政府和运达能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图为位于邯郸市冀南新区的运达风电生产车间。 周景泽 摄
图为位于邯郸市冀南新区的运达风电生产车间。 周景泽 摄

  运达能源科技集团董事长高玲在大会上表示,运达股份高度重视与邯郸的合作,依托自身在新能源高端设备制造业的技术优势和产业链优势,积极携手邯郸本地企业,共同推动构建邯郸新能源供应链体系。

  运达能源科技集团副总经理程晨光对当前新能源产业形势进行解读,就邯郸新能源产业创新港项目作详细介绍。

图为位于邯郸市冀南新区的邯郸职教城一景。 周景泽 摄
图为位于邯郸市冀南新区的邯郸职教城一景。 周景泽 摄

  据悉,运达能源科技集团在邯郸投资项目于2021年12月在冀南新区开工建设,次年8月首台机组成功下线,创造了该企业从项目落地建设到成功投产用时最短等多项纪录。此次供应商大会上,多家意向签约企业表示,未来将落户到邯郸冀南新区,为当地加快形成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全产业链集群化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完)

编辑:【梁周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