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平乡:电商助推“童车之都”产业快速发展

时间:2022年12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23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 李超)“欢迎各位亲,现在走进我们直播间的是一款热门儿童平衡车,这款产品适合2到8周岁的宝宝……”每天下午2点,位于河北省平乡县的河北童车玩具供应链直播基地里,主播徐一凡准时出现在镜头前,一边与观众互动,一边现场展示公司的玩具车。

  “工作很辛苦,每天都要熬夜牢记产品资料,但是收入很不错,不光有基本工资还有销售提成。”提起工作现状,“90后”网红女主播徐一凡很满意当前的状态。徐一凡是河北省平乡县人,去年10月份,顺利通过电商销售培训后,她被县电商办推荐到河北童车玩具供应链直播基地就业,凭借良好的形象和众多品种的产品,小徐和她工作室的3名同事通过直播在网上销售出近百台童车产品。

  据基地负责人张锋力介绍,总投资1.1亿元,建筑面积3.65万平方米的河北童车玩具供应链直播基地是平乡县2021年电商服务平台建设项目,主要从播音主持、视觉特效、直播技术与营销、新媒体运营等方面入手,是一家集商务培训中心、网红直播孵化中心、新媒体运营中心的综合体。目前,基地已入住32家电商销售工作室,不仅为280名网红提供直播平台,还为当地及周边县众多自行车童车企业带来新的销售合作渠道。

  平乡县素有“中国童车之都”的美誉。全县拥有自行车、童车及零部件市场主体4800余家,年产自行车、童车及玩具1.45亿辆,占国内市场的50%、国际市场的40%,销售收入达300多亿元,形成了自行车零配件、童车及整车生产、加工、销售、社会化服务于一体的产业集群。

  目前,该县拥有淘宝、天猫、京东各类电商网店1万多家,活跃网店7000多家,直接电商创业人员2万多名,带动网销供货、快递收发、设计培训等相关从业人员10万多人。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众多电商企业纷纷入驻,阿里巴巴国际站、国内站,淘宝大学,“村淘”新零售等官方服务机构和合作项目已经先后签约落户平乡。在第四届县域电商大会上该县被评为“电商示范百佳县”。(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