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添智增力 河北肥乡科技特派员赋能乡村振兴

时间:2022年12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8日电(王天译 梁艳)“现在正是开花坐果期,需要增施叶面肥,这样产量才能有保障。”8日,在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赵寨村蔬菜基地内,科技特派员吴社民正在对大棚西红柿疏花疏果、水肥管理等农业技术进行现场指导。

  “以前遇到问题,不知道问谁,种出来的蔬菜不仅产量低,品质也不行,辛苦一番挣不了多少钱。现在好了,有科技特派员的现场指导,增产增收不成问题。”赵寨村蔬菜种植户王宗杰说。

  近年来,肥乡区持续打造新型农业科技服务体系,深化“科技特派员+”制度,构建科技特派员基层服务网络,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产业发展。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壮大科技特派员队伍,拓宽服务领域、完善运行管理服务机制,推动科技、管理、资金等资源要素向农村集聚,助力乡村振兴。”肥乡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常志军说。

  目前,该区已组建8个农业科技特派员专家组,选派83名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对全区265个村提供农业技术指导和服务3000余次、开展技术培训1800余场次、帮助农户解决实际问题3500余个、辐射带动9000余户农民种植各类蔬菜18.2万亩,每户年均增收2万余元。(完)

编辑:【李玉素】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