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安国:农民合作社为中药材产业发展“添翼”

时间:2022年12月0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社员们剪荆芥穗。 王玉双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1日电 (徐巧明 贾宗霖)11月30日,在河北省安国市南娄底乡东崔章祁菊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们正忙着剪荆芥穗,剪下的荆芥穗铺平晾晒,余下的荆芥秆打捆包装。

  安国古称“祁州”,祁芥穗是安国“八大祁药”之一,有解表、散风、透疹、止血的功效。

荆芥穗铺平晾晒。 王玉双 摄
荆芥穗铺平晾晒。 王玉双 摄

  据东崔章祁菊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焦书民介绍,该合作社成立于2012年,目前有社员180户,覆盖周边多个乡村。合作社统一购买籽种、秧苗,并免费为村里的低保户、五保户提供种子和种植技术。2022年6月,该合作社被评为省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今年,合作社共种植荆芥1100亩,预计产值700余万元,加工后的荆芥穗、荆芥秆主要销往北京、河北等地。

  安国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炼称,该市鼓励农民合作社参与发展特色中药材加工产业,提升产地初加工水平,提高中药材农产品附加值,带动农户持续增收。截至目前,该市共有农民合作社656家,其中国家级示范合作社3家,省级示范合作社17家,市级示范合作社3家。(完)

编辑:【李玉素】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