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迁安:精准高效服务 扶企纾困稳发展

时间:2022年12月0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在迁安市五重安镇五重安村的袍大旺泽制衣有限公司加工车间,工作人员在加工服装。 陈儒 摄

在迁安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安卓(北京)卫生材料有限公司车间,工人正在紧张生产。 陈儒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1日电 (白云水 王会青 陈儒)“感谢镇政府送来‘及时雨’,这些政策讲得既清楚又暖心。”近日,听了五重安镇工作人员对迁安市“1+18”政策体系的解读后,迁安市五重安镇五重安村的袍大旺泽制衣有限公司负责人孙泽文心里踏实了。

  2022年以来,河北省迁安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务实举措惠企业、促达产、稳生产,不断提升稳运行的循环质效,推动经济稳步发展。

在迁安市北方钢铁物流产业聚集区的天道仓储物流港有限公司,员工正在装运产品。 陈儒 摄
在迁安市北方钢铁物流产业聚集区的天道仓储物流港有限公司,员工正在装运产品。 陈儒 摄

  围绕细化落实国家、省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迁安市创新出台“春雨扶企”40条等措施,持续完善“政策找企、服务上门”机制,确保减税降费、减免租金、专项扶持等各类惠企政策直达终端。据了解,截至今年10月底,该市已办理减税退税缓税33亿余元,助力各类市场主体稳生产、提效益。

  同时,该市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扩大电子证照、签章应用范围,强化信用信息归集,特事特办、全程帮办,持续擦亮“投资到迁安、事事都好办”品牌。目前,全市民营经济市场主体达79039户,同比增长5.6%,市场主体净增1520户,民营企业上缴税金26.86亿元,占全部民营经济的99.6%。

工人在迁安市经济开发区的京首建装配式建筑制品车间板材生产线上工作。 陈儒 摄
工人在迁安市经济开发区的京首建装配式建筑制品车间板材生产线上工作。 陈儒 摄

  面对企业融资难题,迁安市支持企业扩大融资规模、投资产业项目,创新出台重点产业贷款贴息专项政策。目前该市已建立5家企业贴息台账,常态化、立体式开展政银企对接。在本年新增贷款余额80亿元、存贷比上升6个百分点的基础上,持续为市场主体输血。(完)

编辑:【李玉素】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