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构建政商新生态 河北武安打造“指尖上的政务”平台

时间:2022年11月3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30日电 (王天译 靳雪利)“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在政企‘直通车’平台上反映问题,没想到这么快就给解决了。”30日上午,河北利通行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盛爱华说。

  盛爱华所说的政企“直通车”,是武安近期刚上线的一款精准对接企业需求、畅通政企沟通渠道的服务平台。企业可以通过扫描政企“直通车”二维码,在线反映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政府在汇集企业意见建议后,各工作专班靶向分析、精准研判、有效办理。

  今年以来,资金短缺成为一些中小企业共同的难题。武安工业园区获悉后,用实际行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创业孵化基地内的60多家入驻企业减免了3个月租金。

  武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卫峰介绍,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各级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今年8月份,由武安市委统战部牵头,会同武安市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等30多个单位,在不同行业领域设立了“政企会客厅”,让企业和政府之间实现了面对面交流,面对面探讨,面对面解决问题。

  据悉,政企会客厅主要以解决实际问题、推动政策落实、增进政企互信为目标,搭建协商会办、政策解读、银企对接、法律服务、专题调研、联谊互信等服务平台,打造“一站式”直联直通服务体系。在此基础上,武安又开通了政企“直通车”平台,为企业提供手机端线上意见建议反映渠道,促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目前,武安市已组织政企会客座谈18次,135家企业参加座谈,共收集各类意见建议167条,已办结事项129件,正在办理38件。政企会客厅的设立,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发展的信心,为武安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李卫峰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