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冀州加快转型升级 助力医疗器械产业健康发展

时间:2022年11月2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冀州区一医疗器械公司工作人员在车间劳作。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29日电 (崔志平 毕丽丽)近年来,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依托产业优势,不断加大资金政策扶持力度,积极鼓励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加大科研投入,扩大产业规模,促进医疗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据介绍,冀州区医疗器械产品过去曾因质量好、价格适中,倍受青睐,产销量一直稳定增长。近几年,随着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加之原有产品更新换代慢,销量连年下滑,利润空间一降再降,给生产企业发展带来危机。

  2021年,冀州区专门为医疗器械生产企业量身制定了“三免除、四直接、五优先”等19条专项政策,把新产品上市时间从1至2年压缩到6个月以内。同时与科研机构合作设立了冀州区域技术中心,提前介入产品研发、检测、报批等环节,实现检验“不出区”,检测时间不超过45天,检验费用由区财政扶持资金承担,在检测时效提速同时,还减轻了企业负担。

  “我们研发新型产品球型褥疮气垫,从研发生产到审批上市仅仅用了半年时间。这种产品现在已远销东南亚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2020年又与俄罗斯客户建立了持续、稳定的供货关系,每年交易量达2万套,年生产总值已突破四千万元。”冀州区一医疗器械公司总经理贺立强说。

  “下一步,冀州区还将进一步深化与相关机构合作,不断提升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冀州高新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局长朱勇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