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助力农民增收 河北武安农产品搭上电商“快车”

时间:2022年11月2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29日电 (王天译 张利东)29日上午,在河北省邯郸武安市伯延镇和平街,直播人员卢静正在通过抖音平台,推介销售武安当地的优质小米、核桃、花椒等农产品。

  今年以来,武安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在伯延、楼上、清华、白沙等村打造了高标准供销服务窗口,专门配置了服务平台多功能操作屏,河北省统一联网、资源共享,可为农民提供土地托管、农资供应、农村产权交易等项目服务,搭建了“你点我供”为农服务销售新平台。

  为扩大产品销售渠道,武安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在伯延、楼上、东洺远3个当地网红打卡地高标准建成了网络直播间,利用直播平台宣传推荐武安当地优质小米、核桃、花椒等特色农产品,形成了集中采购、统一配送、直供直销“一站式”服务新模式。

  此外,武安市供销合作社还联合社在伯延、马家庄、小店3个村综合服务站筹建了农资储存间,涵盖了玉米、小麦、谷子、蔬菜、农药等30多个品种,可提供土地托管、测土配方、农机租赁、农技推广等农业综合服务,满足了农民多样化需求。群众可以电子下单、现场取货,也可以先看样品,再到网上购买,通过平台填写配送信息,即可在田间地头收到所购农资,省时、省力又省心。

  “目前,我们在全市高标准打造网络直播间3个、农资储存间3个,在23个试点村完成综合服务站建设,502个行政村实现融合共建全覆盖。”武安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书记高记斌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