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固安:草莓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年11月2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在固安县渠沟镇侬人农业园温室大棚内,社员展示刚刚采摘的草莓。 肖靖凯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29日电 (宋敏涛 肖靖凯)29日,在河北省固安县渠沟镇侬人农业园的草莓温室大棚内,一垄垄浓绿的草莓枝叶间点缀着白色的小花,红彤彤的草莓在暖阳的照耀下分外鲜艳,农户们正在忙着采摘,准备供应市场。

  “我们今年种植了20亩地的草莓,有5个品种,每亩产量大约在5000斤左右,每亩产值大约在10万元。通过技术的改良升级,今年草莓的产值,预计比去年要增长一倍。”农业园负责人胡世丹说。

图为在固安县渠沟镇侬人农业园温室大棚内,社员正在采摘草莓。 作者 肖靖凯
图为在固安县渠沟镇侬人农业园温室大棚内,社员正在采摘草莓。  肖靖凯 摄

  近年来,固安县积极引导农民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在推进“产业富民”和乡村振兴过程中,将“特色种植”打造成“大产业”,推动农旅融合发展,不仅丰富了京津“菜篮子”“果盘子”,更有效促进了农业稳定发展,让种植户从规模化、集约化和市场化经营中增加收入。(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