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承德县:知识产权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年11月29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承德县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资料图) 常莹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29日电 (关鹏玉 韩东晨 常莹)“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活动,我们与银行达成协议,用专利质押,成功融资1000万元。”日前,河北省承德天成印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彦民介绍说,承德县推广专利质押的方式,为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开拓了一条新渠道。

  近年来,承德县以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坚持强基础、优环境,着力推动县域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发展。该县成立了知识产权工作委员会,先后出台《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等4项政策措施,把知识产权工作纳入年度目标管理考核指标,进一步强化了对知识产权工作的领导,确保高质量抓好知识产权决策部署真正落实到位。

  据统计,截至目前,承德县持有有效发明专利31件,有效商标1848件,其中驰名商标2件,地理标志产品2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4件。

  为引导创新主体充分认识和利用好知识产权作为无形资产的潜在价值,让知识产权成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承德县健全知识产权综合管理体制,组织实施知识产权服务体系建设,增强系统保护能力,创优营商环境。

  据承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赵春梅介绍,该局联合承德县发展和改革局、承德县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制定下发《承德县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工作计划》,召开多部门会商会及银企对接会,同时,组织召开了承德县地理商标运用推进会,推进地标及地标产品使用,受益企业达200余家。

  此外,承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承德县人民法院开展“知识产权纠纷诉调对接工作”,成立承德县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选聘专(兼)职调解员5名,合作共建联合调解速裁工作平台。在6个乡镇设立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站,较好地推动了维权援助服务网络向基层延伸。(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