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广宗小磨香油“飘香”村民致富路

时间:2022年11月2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在河北省广宗县一家香油坊内,员工将清洗的芝麻倒入炉内炒制。 梁智晓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28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 梁智晓)近日,走进河北省广宗县一家香油坊车间,香味儿扑鼻而来,车间内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生产香油。

在河北省广宗县一家香油坊内,员工在瓶装芝麻酱。 梁智晓
在河北省广宗县一家香油坊内,员工在瓶装芝麻酱。 梁智晓 摄

  据了解,广宗县的小磨香油有百余年生产历史,选取优质芝麻作为原料,经淘洗、炒制、磨浆、施凉、墩油、灌装等工艺,制作成的小磨香油色泽金黄鲜亮,香味纯正浓郁。

顾客在广宗县一家香油坊内购买芝麻酱。 梁智晓 摄
顾客在广宗县一家香油坊内购买芝麻酱。 梁智晓 摄

  “我们香油坊的芝麻香油工艺地道、味道醇正、品质极佳。”经营者李晓英说,香油坊历经三代人匠心传承,始终坚持古法制作工艺,抱定“一辈子只吃一碗饭,一百年只做一件事”的信念,一心一意研究芝麻深加工。

在河北省广宗县一家香油坊内,员工在瓶装香油。 作者 梁智晓
在河北省广宗县一家香油坊内,员工在瓶装香油。  梁智晓

  近年来,广宗县根据本地农民有种植油料的习惯,积极引导农民种植芝麻、油菜、花生等油料作物,发展现代高效农业,实现了种植业结构调整和农业增效,带动当地2000余人增收致富。(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