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唐山曹妃甸:企业放大政策叠加优势 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时间:2022年11月2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在唐山曹妃甸综保区跨境电商总部基地,电商通过直播的方式,为粉丝朋友宣传推介全球美妆护肤产品。 赵敏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24日电 (郑永昌 赵敏 孟炜 白云水)河北唐山曹妃甸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积极放大曹妃甸国开区、自贸片区、综保区、跨境电商综试区的政策叠加优势,并充分利用海关特殊监管的区位优势及腹地产业发展优势,创新搭建起大宗商品交易平台、网络货运平台、外贸综合服务平台、电子商务平台、仓储加工服务平台、口岸业务服务平台“六大平台”,推动资本、技术、数据、环境等新要素资源加速向曹妃甸集聚,助力曹妃甸打造河北对外开放新高地。

日前,曹金控集团下属港深贸易公司首单生物柴油出口业务启运仪式在京唐港码头举行。 孟炜 摄
日前,曹金控集团下属港深贸易公司首单生物柴油出口业务启运仪式在京唐港码头举行。 孟炜 摄  

  该集团充分利用曹妃甸所拥有的沿海开放“全牌照”的巨大优势,聚力打造区域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六大开放平台。当前,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功能完备,开展以能源产品、金属产品、农副产品、基础原材料等大宗商品为主的内外贸业务,同时进一步拓展口岸功能,着力打造年交易额10亿元以上的核心品类。

  网络货运平台建设稳步推进。以智慧物流网络货运平台为纽带打造保税仓储、加工、物流基地;“曹贸通”一站式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定位高远,已吸引40余家企业注册,发生出口贸易额达5亿元,预计年底实现7亿元、明年可达到14亿元。

曹妃甸跨境电商总部基地内景。 郑永昌 摄
曹妃甸跨境电商总部基地内景。 郑永昌 摄

  电子商务平台越做越大,业务量连续三年在全省位居榜首。去年以来,推动综保区新增跨境电商企业29家,跨境电商营业额完成3.46亿美元。

  仓储加工服务平台吸引更多企业进驻,形成产业聚集,打造曹妃甸港口岸“加工制造中心”;口岸业务服务平台链条链接国内外,开展平行进口车、肉类、电商、粮食、水果、冰鲜水产品等货种贸易,健全金融、贸易、展示交易、通关等全程综合供应链管理服务功能,已经逐步形成曹妃甸综保区客户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聚集高地。(完)

编辑:【李玉素】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