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南皮千余项科技成果转化助产业“智慧”转型

时间:2022年11月2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南皮县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员工正在地源热泵生产车间忙生产。 鲍俊秀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21电(王天译 鲍俊秀 丛慧婧)21日上午,在河北省沧州市南皮县一家高新技术企业的生产车间,技术人员正在为即将出厂的地源热泵进行专业检测。由企业技术团队自主研发的太阳能光热发电综合利用技术成果已成功运用到该企业的生产当中,仅此一项每年可为企业带来2000多万元收益。

  “我们的地源热泵共有五大系列、100多种型号。现在公司2项发明专利、20多项实用新型专利已成功运用到生产当中,每年可产生效益3000多万元。”该公司技术部部长赵玉明说。

  据南皮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副局长张法明介绍,近年来,南皮县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立足五金机电产业规模化、集群化发展优势,深入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计划”和高新技术企业“倍增工程”,下大力度打造以重点实验室、产业技术研究院、技术创新中心为“先锋”的高质量研发平台,实现产学研精准对接,促进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推动传统产业“智慧”转型,激发发展动能。

  截至目前,南皮县累计认定高新技术企业57家、科技型中小企业500余家,建设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及国家、省市级技术创新中心等各类科技创新平台20余家,研发并申报专利1619项,其中52项获国家发明专利,前三季度五金机电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超200亿元。(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