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固安:集聚壮大数字印刷产业

时间:2022年11月1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在固安县工业园北京虎彩图书装订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作人员正进行浆背调试。 门丛硕 摄

图为固安县工业园北京虎彩图书装订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的书芯自动化生产线。 门丛硕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17日电(宋敏涛 门丛硕)11月16日,在河北省固安县工业园北京虎彩图书装订有限公司的装订车间,数条图书自动化连续流生产线同时运行,机械手臂有条不紊地工作,装订一本图书只需十几秒,在一本本精美的图书经过内文印刷、内文锁线浆背、裁切成品、上壳等工序后,由工作人员进行打包、封装、出库。

图为在固安县工业园兰星球彩色印刷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作人员正进行图书包装。 门丛硕 摄
图为在固安县工业园兰星球彩色印刷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作人员正进行图书包装。 门丛硕 摄

  “我们已建成7条惠普T系列高速喷墨数字印刷线,5条平装书印后生产线,2条骑马钉联动线,1条德国精装书生产联动线。今年前三季度我们的产值达到了1.3亿元。”北京虎彩图书装订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剑介绍说。

图为在固安县工业园兰星球彩色印刷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作人员对图书内页进行装机组合。
图为在固安县工业园兰星球彩色印刷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作人员对图书内页进行装机组合。 门丛硕 摄

  “我们积极落实‘保姆式’服务机制,在政策、人才、物流等方面不断解决印刷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等问题,促进数字印刷企业在固安落地生根。”固安县工业园副主任范钰琪介绍。

  据悉,近年来,固安县依托毗邻京津的区位优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积极对接京津数字印刷企业,带动本地印刷产业提档升级,目前已落地生产的数字印刷上下游企业有10余家,年产值超10亿元,初步形成了数字印刷产业集群,进一步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李玉素】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