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威县:“金鸡”产“金蛋” 产业振兴旺

时间:2022年11月1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德青源(威县)金鸡产业生态园。(无人机照片) 赵国华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16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 赵国华)16日,走进位于河北省威县固献镇的德青源(威县)金鸡产业生态园,从展览厅监控视频上,可以看到一个现代化的鸡舍,环控全自动、喂料全自动、饮水全自动、清粪全自动、温控预警全自动,所有设备都是自动运作模式。

鸡蛋通过传送带进行输送。 赵国华 摄
鸡蛋通过传送带进行输送。 赵国华 摄

  “威县是德青源‘金鸡产业扶贫模式’在全国第一个试点,带动威县4个乡镇(48个村)、2117户、4424名人口稳定脱贫增收致富。”威县德青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卫华说。

  今年51岁的刘银国是固献镇杏园村人,以前一家三口靠他打零工度日。“我家入股后已经连着6年分红了,在这里上班每月挣2500元还管饭。”刘银国目前是公司蛋鸡二区的一名拣鸡工人,主要是分拣鸡蛋、搬运鸡蛋,活儿不累,离家也近,他家的脱贫致富与产蛋鸡紧紧地绑在一起。

自动化的蛋鸡养殖鸡舍。 赵国华 摄
自动化的蛋鸡养殖鸡舍。 赵国华 摄

  目前威县德青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共存栏120万只蛋鸡,2021年产鸡蛋4亿枚,产值2.9亿元。“德青源”品牌鸡蛋作为无抗生素鲜鸡蛋,成功入围河北省小学生营养餐工程,给省内小学生日供鸡蛋10万枚。

工人在包装鸡蛋。 赵国华 摄
工人在包装鸡蛋。 赵国华 摄

  产业扶贫是增强贫困地区造血功能的长远之计。德青源(威县)金鸡产业生态园产出的鸡蛋,被当地群众称为“金蛋”。威县引进北京德青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把财政专项资金变为资产,以入股分红的形式将周边4个乡镇的4424名贫困群众,全部变为企业的“特惠股东”,走出一条“金鸡帮扶”产业精准扶贫新路。(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