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千年药都”安国:中草药结出“金豆子”

时间:2022年11月1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药农采收中药材半夏。 于子涵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16日电 (徐巧明 贾宗霖)11月15日,在河北省安国市石佛镇石佛村半夏种植基地内,一台台收获机将半夏从土里挖出,圆滚滚的半夏球茎在滚筒内筛去泥土,通过传送带运输到拖拉机中。

  安国产出的半夏个头大、质坚实、粉性足、药用效果好。收获的半夏经分筛、脱皮、干燥后,将销往重庆、广州等地。

药农晾晒半夏。 于子涵 摄
药农晾晒半夏。  于子涵 摄

  近年来,安国市通过企业(合作社)引领、种植大户为主体、农户参与的产业发展体系,带动中药材种植户进行标准化、规模化绿色生产,并延伸中药材产业链条,保障中药材销路稳定,增加村民就业机会,为乡村振兴增添源头活水。

  据悉,目前,安国市常规种植半夏、山药、菊花、沙参、黄芪等40余种中药材,全市中药材种植面积常年保持在15万亩左右,年产商品药材逾5万吨,年产值约8亿元。(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