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枣强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实现“双提升”

时间:2022年11月1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群众在办理业务。 解晓琳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15日电 (崔志平 解晓琳 梁晶晶)近年来,河北省枣强县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以构建审批事项最少、审批时限最短、审批费用最低的“三最”营商环境为目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营商环境水平和群众满意度实现“双提升”。

  日前,在枣强县市民中心“企业开办专区”,一企业负责人张玲玲拿到营业执照的同时,还领取到一份“惠企大礼包”,内含惠企政策、4枚免费刻制的印章等。“我今天在网上提交了营业执照申请,仅用五分钟,工作人员就审核通过了,还申领了免费刻制的印章,服务真是太周到了。”张玲玲说。

图为枣强县市民中心办事大厅一角。 作者 解晓琳
图为枣强县市民中心办事大厅一角。  解晓琳 摄

  “我们在后台进行设立企业综合审批的同时,可以同步办理完社保登记、公积金登记、税务登记、银行预约开户等业务。截至10月底,已办理45项企业免费刻章业务,92项证照同办业务。”枣强县行政审批局企业开办专区负责人吴晓翠说。

  据枣强县行政审批局局长赵庆欣介绍,今年以来,该县通过打造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加入“云上办”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联盟,深化“政策找人、服务上门”行动等一系列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截至目前,38个涉企套餐、13个证照同办套餐,均实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办理,全县增加市场主体6445家。(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