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2022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30场论坛“云端”论道 亮点提前“剧透”

时间:2022年11月1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融合创新,数字赋能。11月16日至18日,2022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开幕式暨主题峰会及论坛将采取线上形式如期举办,其中,30场平行论坛将从“云端”汇聚各界大咖,聚焦信息智能、工业互联网、5G、数字商务、数字文化、数字体育、数字乡村等重点领域,共同探讨数字经济相关技术、产业。这些论坛都有哪些亮点?一起来看部分论坛的亮点“剧透”。

  信息技术创新赋能数字经济安全发展高峰论坛:

  将发布专题研究成果

  该论坛由中国电子商会自主创新与安全技术工作委员会牵头举办,以服务数字经济安全,推动我国信息技术产业发展为目标,对我国信息技术产业现今存在的主要问题,优秀成果,及如何赋能数字经济发展方面做集中展示,将发布《2021-2022年自主创新与网络安全应用创新发展调研报告》。

  论坛将邀请国家相关部委领导、两院院士、国内信创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及优秀企业家代表参会,就河北省数字经济与信息技术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2022数字雄安高峰论坛:

  展示新区数字经济、数字城市的相关理念和规划

  按照《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的要求,雄安新区要在2035年实现数字经济占比达到80%,数字经济发展是新区和未来的发展重点。

  2022数字雄安高峰论坛将展现雄安数字经济发展的成果,从城市大脑到创新应用;从数据汇聚到数据赋能;从数字道路到无人驾驶;从智慧社区到城市运营等多个维度去展示新区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同时,将充分展示新区数字经济、数字城市的相关理念和规划。

  第二届“5G+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

  全方位展示河北省5G+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成果

  本届5G+工业互联网论坛将举行河北省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统一上线仪式、《河北省工业互联网产业图谱研究报告》发布仪式,全方位展示河北省5G+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成果,加快推进5G+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从“样板间”走向“商品房”,携手各方共同助力河北省数字经济发展。

  数字金融创新发展高峰论坛:

  聚焦数字金融发展的新趋势、新热点

  数字金融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以“中国特色的数字金融”为主题,邀请多位国家正部、副部级领导,现任“一行两会”司局级领导,金融领域院士专家,知名企业负责人。

  论坛聚焦数字金融发展的新趋势、新热点,抓住数字技术与金融发展深度融合的重大历史机遇,助推数字金融高质量发展,探讨在以产业数字金融为代表的全新的产业金融 3.0 阶段实现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为助推河北省乃至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展现新时代新作为。

  会上,河北国控数字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将与河北金融与民间资本商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2中国数字经济百人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

  发布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

  论坛将围绕数智融合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邀请权威专家学者和企业领军人物分享交流,发布数字化转型典型案例,把握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推动数字化转型变革,着眼数字经济与产业的深度融合、关注全球数字科技领域的创新合作,内容涵盖生态、经济、创新三大层面。

  国际智慧医疗创新趋势高峰论坛:

  探讨再生医学、传统医学与AI智能检测等在智慧医疗领域发展

  论坛将邀请国内知名智慧医疗领域院士级专家、智慧医疗领域各行各业的践行者、智慧医院的建设者和参与者参加,共同探讨再生医学、传统医学与AI智能检测等在智慧医疗领域的发展现状与前景展望,达成更多的国内国际间的合作。

  2022数字体育经济发展高峰论坛:

  聚焦科技奥运+数字体育+数字科技

  以“科技奥运引领体育产业数字化创新”为主题的2022数字体育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将聚焦科技奥运+数字体育+数字科技,展后奥运时代中国体育经济在科技助力下的发展趋势,助推中国数字体育产业的跨界融合与高质量发展。

  论坛将诚邀中国数字体育经济领域领导、行业专家、河北省领导、优秀企业代表出席,以前瞻的视角,在体育科技的全面创新和运用、有效促进数字体育创投、转型升级等多个维度建言献策,

  同时,拟邀智库相关专家,现场分享河北体育智库顺应我国体育改革发展的形势需要。

  数字赋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

  探讨县域经济数字如何实现数字化转型

  本论坛将对县域经济如何实现数字化转型进行研讨,并将分享相关领域数字化转型成功案例。

  其中,将探讨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发展的新业态、新模式,助力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做大做强。同时,紧密结合县域智慧城市建设的特点和要求,探索以市场化方式全面助力县域民生、社会治理、营商环境等多方面的提升,全面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人工智能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论坛:

  院士专家深度解读,领军企业案例分享

  论坛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将分别结合国内外人工智能发展现状,从宏观指导如何以人工智能赋能企业转型,引导企业数字化转型正确发展方向。

  同时,将邀请清华大学人工智能应用专家,以专业领域为切入点,讲解人工智能在产业的运用。邀请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商汤科技集团等头部企业首席专家和技术负责人、高校专家,从教育、产业角度等角度探讨关于大变局背景下人工智能对各领域的影响。

  论坛还将聚焦我国国有企业及中小企业发展现状,由领军企业进行案例分享。

  数据共享赋能数字政府高质量发展论坛:

  深入探讨如何促进政务数据高效共享和有序开发利用

  论坛将围绕如何促进政务数据高效共享和有序开发利用,加快数字政府建设展开深入讨论,重点关注“建立健全政务数据共享协调机制”“打破部门信息壁垒,推动数据共享对接更加精准”“全国一体化政务大数据体系建设现状”“地方数据开放共享新模式、新问题、新思路”“实现‘一网’后 ,如何在‘通办’上取得更大突破”等热点议题,同时就各地政务数据应用典型案例进行分享,为各方提供思路和决策参考,重点对河北省数字政府建设提出顶层设计和解决方案,提升科学决策水平,助力数字政府高质量发展。

  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 李春炜 宗苗淼 边义婷  张超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