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承德双滦区: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助力发展高质量

时间:2022年11月1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14日电 (张桂芹 郭莉 黄鑫 段莹)日前,在位于河北承德市双滦区的北辰教育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钩机铲车等工程设备轮番上阵,工人们正抓时间抢进度,一派火热的建设场景。

双滦区北辰教育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 商炜晨 摄
双滦区北辰教育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  商炜晨 摄

  据了解,双滦区北辰教育产业园项目占地25.01亩,建成运营后,中专学历招生1000人,技能培训3000人次,年可实现产值0.5亿元,安排就业200人。“该项目主体已经全部完工,目前正在进行外网和内部装修施工。项目建成后将有力解决北辰中专校容量问题,能产生很大社会效益。”谈到北辰教育产业园项目建设情况及未来发展前景,承德行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经理殷明成介绍说。

  为全面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以高标准高效率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近年来,承德市双滦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中心要务,力求通过上大项目、好项目、硬项目,做强做优做大实体经济。以“1+2”主导产业为核心,全力以赴兴产业、促转型,推动产业做大规模、做高能级、做强竞争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位于双滦区的物恋云仓小镇外景。 商炜晨 摄
位于双滦区的物恋云仓小镇外景。  商炜晨 摄

  11月8日,唐山冀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及承德钒钛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00万吨钒钛超细粉项目举行签约仪式。“双滦区为企业搭建了良好的投资兴业平台,增强了企业在双滦投资兴业的信心和决心。企业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推动双滦区钒钛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企业代表张士东说道。

  双滦区政府副区长黄新民说,“该区将‘政府就是服务,部门就是保姆,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服务理念,贯穿于项目建设投产的全生命周期。”

  据介绍,把抓投资上项目作为首要任务,把项目建设当作经济运行的生命线,双滦区围绕国家政策导向和资金投向,瞄准财源抓投资、上项目,激发经济发展新活力、新动力。2022年,双滦区全年实施新续建重点项目134个,总投资354.3亿元,11个省市重点在建项目100%开工,已建成投用项目7个。(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