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枣强:小粉条做成致富大产业

时间:2022年11月1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枣强县马屯镇南文口村一粉条加工厂的工人在加工粉条。 李金刚 摄

图为工人在加工粉条。 李金刚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10日电 (崔志平 贾献义 梁晶晶)近日,在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马屯镇南文口村的一家粉条加工厂,工人们正忙着切割、晾晒、称重、打包、装车,各项流程有条不紊,一派繁忙景象。

图为工人在晾晒粉条。 李金刚 摄
图为工人在晾晒粉条。 李金刚 摄

  “咱家粉条采用的是传统纯手工制作工艺,粉条透亮细滑、泡水筋道,市场口碑好,产品供不应求。今年每亩红薯可加工粉条400多斤,按照市场价格每斤15元计算,种植一亩红薯收入6000多元。”马屯镇南文口村一家粉条加工厂负责人张亚松说。

  据枣强县马屯镇党委书记崔海宁介绍,该镇粉条加工厂稳定的生产订单让村民实现了家门口就业,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围绕红薯深加工做文章,注册品牌商标,拓宽销售渠道,持续提升农业产业规模和质量,更好地惠及村民。

图为工人在晾晒粉条。 李金刚 摄
图为工人在晾晒粉条。 李金刚 摄

  枣强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郑国会称,近年来,枣强县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依托当地红薯种植的资源优势,利用传统手工工艺,发展红薯粉条加工产业,形成红薯种植、加工、制粉、销售的全产业链条。目前,该县年产红薯2万多吨,拥有粉条加工企业10余家,年加工销售红薯粉条2000多吨,实现农民增收3000余万元。(完)

编辑:【李玉素】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