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顺平:错季蔬菜种植富农家

时间:2022年11月1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村民在采摘黄瓜。 张明月 摄

西红柿装箱待运。 张明月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10日电 (徐巧明张明月)9日,走进河北省顺平县常大村一处蔬菜种植大棚内,种植户齐敬正忙着采摘黄瓜。

  “种了2个大棚的黄瓜、西红柿等错季蔬菜,今年长势不错,已有商超前来收购,一个棚能收入4万多元。”齐敬说。

  据了解,错季蔬菜种植是常大村特色产业,该村利用流转土地成立蔬菜专业合作社,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经营模式,引导村民改变传统种植方式,建成日光温室大棚400多座,并引进推广新技术、新品种,不断提升蔬菜品质。目前,该村每年错季蔬菜产量达800多万斤,带动400多户村民增收。

  近年来,顺平县紧盯京津冀市场需求,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根据地域特色,引导村民因地制宜种植错季大棚蔬菜。截至目前,该县错季蔬菜种植面积万余亩,覆盖50多个村,年产各种错季蔬菜8000多万斤,年产值2亿多元。(完)

编辑:【李玉素】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