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平乡自行车童玩产业实现营收近300亿元

时间:2022年10月2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平乡县自行车童玩产业是当地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 姚友谅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27日电(张鹏翔 李铁锤 姚友谅)近年来,河北省平乡县大力发展自行车童车玩具特色支柱产业,实现了“产品由零到整、质量由低到高、品牌从无到有、规模从小到大、市场由内到外、产业由散到聚”的重大转变,产业发展不断跃向新层级。

  据悉,平乡县自行车童车玩具产业是河北省特色产业集群之一,2021年营业收入达277亿元,预计今年将突破300亿元。全县拥有自行车童车玩具企业2600余家,从业人员12万人,建成了全省唯一以自行车童车产业为主导的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被列为河北省四家创新型园区之一,入驻企业300多家。

网络直播带货成为平乡自行车童玩产业销售新业态。 姚友谅 摄
网络直播带货成为平乡自行车童玩产业销售新业态。 姚友谅 摄  

  来自平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数据显示,全县市场主体总量近6万家,拥有专利授权6770件,注册商标10535个。目前,平乡县培育打造4个中国淘宝镇、28个中国淘宝村,自行车童玩产品年网络交易额80亿元。(完)

编辑:【李玉素】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