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迁安:燕山脚下野果飘香

时间:2022年09月0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位于长城脚下的河北省迁安市五重安镇红峪口村村民在展示自己采摘的野酸枣。 供图

位于长城脚下的河北省迁安市五重安镇红峪口村鑫枣农副产品收购站工作人员在整理收购的野酸枣。 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2日电 (陈儒 赵亮 白云水)“今年酸枣仁的价格比较喜人,市场价格达到800元到900元一斤。”日前,在地处长城脚下的河北省迁安县五重安镇红峪口村鑫枣农副产品收购站,收购站经理任立军高兴地说。晾晒场上一派繁忙,工作人员正在忙着翻晒收购来的野生酸枣。

位于长城脚下的河北省迁安市五重安镇红峪口村村民在晾晒野酸枣核。
位于长城脚下的河北省迁安市五重安镇红峪口村村民在晾晒野酸枣核。  供图

  酸枣是我国特有的野生果树,果实酸甜适口,具有很高的营养和医疗保健价值。燕山山脉野生酸枣资源丰富,因为酸度大,过去很少有人采摘,都是“自生自灭”。

位于长城脚下的河北省迁安市五重安镇红峪口村村民在晾晒野酸枣核。
位于长城脚下的河北省迁安市五重安镇红峪口村村民在晾晒野酸枣核。  供图

  据悉,地处长城脚下的五重安镇红峪口村去年成立了鑫枣农副产品收购站,每年立秋后开始收购村民采摘的野酸枣进行加工,每年产量近百吨,“不值钱”的酸枣摇身一变成为了村民们口袋里的“真金白银”。(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