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衡水深州:打造蜜桃经济链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年01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深州市融媒体中心

  这几天,虽然室外寒风凛冽,衡水深州市的蜜桃温室大棚里却温暖如春,眼下正是盛花期,种植户正在对桃树进行授粉管护。近年来,深州市通过更新种植技术,发展深加工产业,不断做强蜜桃经济链,助力乡村振兴。

果农正在对大棚桃树进行管护。深州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果农正在对大棚桃树进行管护。深州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深州市集中打造了蜜桃现代科技示范园,推广各种新技术,不断提升蜜桃品质,形成了梯次成熟,四季不断的蜜桃产业布局,“深州蜜桃”这块金字招牌也越来越有影响力。深州市还发展了蜜桃深加工产业,进一步提高蜜桃的附加值,目前已经有十几家蜜桃加工企业,销售区域遍布全球。

蜜桃深加工产品生产车间。深州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蜜桃深加工产品生产车间。深州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深州市还大力发展以桃花为主题的文创旅游项目,每年举办的桃花节都能吸引二十万以上的游客。蜜桃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主要产业,年增收达10亿元。(杜玉洁)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