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邢台宁晋:落实科技创新税收优惠政策出实招

时间:2022年01月1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10日电 2021年以来,宁晋县采取多项举措,持续加大科技创新优惠税收政策落实力度,为企业创新发展、产业转型升级保驾护航。

  多角度政策宣传,不落一个死角。为推动政策落实,宁晋县制作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汇编》和《高新技术企业优惠政策汇编》1万余册发放给纳税人。同时,将这些文件摆放在办税服务大厅醒目处,在大厅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优惠政策公告,方便纳税人取用、查看;整合各项服务资源,开展立体化宣传,通过“两微一端”等线上渠道发布政策解读,播放宣传视频;利用纳税辅导专岗、优惠政策专题培训会等线下方式,讲解税收优惠政策。同时,还利用电子税务局网站做好优惠政策申报享受提示,纳税人登录电子税务局就能及时、准确地收到提示信息。

  精细化政策辅导,不漏一户企业。针对优惠政策受惠面较大的特点,采取切实有效的举措,帮助纳税人享受优惠政策。充分发挥基层税务机关宣传辅导作用,对企业开展“一对一”政策辅导,畅通了纳税优惠申报渠道;制作了高新技术企业名单和研发优惠潜在享受名单,设立辅导统计台账,宣讲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确保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建立专项辅导团队,通过微信、QQ等线上渠道和专题座谈等线下方式,与纳税人互动交流,为其答疑解惑,将政策精准推送到户、精细辅导到位。

  精准化数据管理,不留一丝隐患。运用大数据资源,分类施策,不断提高优惠政策落实的速度和精度。持续关注纳税人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新政策和高新优惠政策的情况,及时收集相关问题和意见建议,了解政策落实中的堵点、痛点,及时研究解决或向上级反映;筛查企业预缴申报情况,对应享未享的企业重点辅导,使其能及时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持续关注未申报纳税人的优惠政策享受情况,对符合条件但未申报的,第一时间联系,确保优惠政策享受到位;充分利用数据系统,按指标定期扫描优惠享受情况,为申报享受优惠的纳税人提供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风险提示服务,对申报数据异常或享受错误的纳税人及时辅导,助其减少涉税风险。(李羽 米素林)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