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宁晋:跑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时间:2022年01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7日电 (张鹏翔 范素素)近年来,河北省宁晋县坚持稳定粮食生产、调整种植结构、锻造发展引擎、激发产业活力,在农业农村工作中跑出了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河北省宁晋县委宣传部7日透露,近年来,该县始终把粮食生产作为头等大事,按照稳面增产、提质增效、农民增收的思路,稳定粮食播种面积,确保全县粮食生产稳步增长。大力度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开展“非粮化”和“大棚房”清理。新建高标准农田5.13万亩,耕地基础地力、农田基础设施水平、水肥资源利用率等显著提高,为保障粮食稳产保供提供了强有力支撑。深挖各乡镇发展潜力,全面推动“万元钱”工作深入开展,累计上报“万元钱”新增面积149437亩,成为群众增收的重要环节。

  同时,该县还着力实施强筋小麦、优势食用菌、生猪蛋鸡和高端乳品打造工程,在全省全市“四个农业”建设大盘子里抢抓新的发展机遇。2021年,农业农村部将宁晋县确定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单位,在粮食生产、蔬菜、梨果、畜牧四个主导产业方面全面发力,提升科技生产水平。

  据介绍,该县还开展省级“浅埋滴灌”试点4000亩,大力实施旱作雨养项目。全县主要农作物测土配方施肥技术覆盖率达到95%,主要粮食作物化肥利用率稳定在40%以上,完成“宁晋羊肚菌”高端品牌打造。同时,该县大力开展农业招商,共落地农业招商项目29个,总投资超16亿元。引导帮助新注册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180余个,全县土地流转总面积为30.68万亩,土地流转率为32.33%。(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