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邢台宁晋财政局驻村工作队:勇担历史重任 致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年01月0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6日电 河北宁晋县财政局驻曹伍疃一村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进驻以来,迅速转变角色,进入工作状态,入户走访,帮办实事,积极建设美丽乡村,提升村民幸福指数。

  凝聚发展合力。工作队以宣传党的政策、建强村党组织为工作首要任务,多次与村两委干部座谈,畅谈乡村振兴与村里发展方向。为拓展思路,以开展党史教育活动为契机,组织村两委干部到黄儿营西村对标学习,参观了黄儿营西村村史馆,在新时代教育实践基地开展了党史教育,从党史精神中汲取前进力量,坚定乡村振兴步伐。为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驻村第一书记为村两委干部、部分党员、村民代表上了专题党课,凝聚了发展共识。

  积极入户走访。工作队对村里10户脱贫户实现遍访,每到一户都认真询问群众生活中存在的难题,及时协调帮助解决。为脱贫户讲解所有扶贫政策,加强和脱贫户的沟通,做好群众满意度与认可度。夏季大雨后,对脱贫户的房屋进行了遍访查看,确保房屋不得出现裂缝、漏雨等情况,做到房屋安全。对村里农业生态园、服装厂、食品厂等企业实现遍访,了解企业经营情况,积极帮助协调解决企业生产中遇到的困难,提供贷款渠道,积极为企业解决难题。

  主动帮办实事。在摸清村情基础上,积极帮办实事,助力村级发展。为解决村里无健身广场问题,协调农业局争跑旧房屋拆除补贴3万元,目前健身广场上原有老旧房屋已拆除到位,为下一步建设奠定了基础。为改善村委会会议室硬件条件,购置柜式空调、安装功放、音响、LED屏,解决了村里开会夏热冬冷和扩音问题;为解决部分村民出行难问题,积极申报一事一议项目,对汪洋沟西岸道路进行硬化施工,使河西岸住户“泥土路”成为历史,便利了村民出行;为助力村里企业发展,帮助晋家农业生态园争跑文体局旅游厕所项目资金5万元,目前厕所已建成,验收资金已拨付。帮助争跑晋家农业科技公司农产品保鲜存储库项目90万元,目前农业局、自然资源局手续基本已完善,预计上半年可拨付资金。

  积极抒困解难。2020年滨湖东路绿化通道城管局植树,占用曹伍疃一村77户157亩地,但因种种原因,导致被占地农民无法领到补偿款。工作队了解此事时,已经是12月10号左右,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工作队利用周末时间与换马店镇、城管局、自然资源局多方沟通,协调解决此难题。最终赶在县财政年终结算前将15.7万元的征地补偿款发放到了农民卡上。(李羽 米素林)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