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邢台宁晋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为民服务获赞誉 企业致谢送锦旗

时间:2022年01月05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5日电 近日,河北银行宁晋支行负责人将印有“业务精湛、办事高效”的锦旗送到宁晋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手中,对该局优质高效的服务及精湛的业务表示感谢。

  据悉,宁晋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秉承“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持续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质量和效率,推进落实营商环境全面优化提升。

  升级完善“一窗受理”系统。2018年底,宁晋县通过有效整合不动产登记、税务、交易等部门集中于政务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服务区,实行“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全面实施二手房转移登记“一表申请,一个窗口,一次办成”,实现登记资料一窗收取,内部分发。今年,不动产工作负责人多次与税务部门召开“接头会”,讨论税费网上缴纳以及互通网络共享至联办单位的工作安排,进一步实现窗口集成和功能集成双向转变。

  持续推进房地产遗留项目分户登记。该局为解决全县房地产项目“办证难”问题,维护广大业主的合法权益,积极配合县解遗办组织开展集中处置房地产开发建设领域遗留问题,为业主群众发放转移登记明白卡,提前采集不动产登记信息,加快分户登记进度,助力解遗工作推进。

  积极探索“办证材料免提交”。该局为推动宁晋县“互联网+不动产登记”顺利进行,不动产登记中心主动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通过专网接口或政务外网获取身份证及税费缴纳信息,在取消身份证复印件基础上,实现税费资料免提交。

  开辟绿色通道,建立营商工作区。该局抽调骨干力量,建立营商工作区,专门办理企业登记和群众加急件,对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提供预约跟踪服务,优化权籍调查流程,重点工业项目挂牌期间提前介入测量阶段,节省权籍调查时间,解除群众、企业的燃眉之急。

  提供寄送服务,办理登记零跑腿。该局为办事企业提供邮寄证书服务,办事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在家坐等收证。此次推出的证书邮寄服务,是继启用电子证照后,对不动产权证书服务的再次优化延伸,多方位实现领取不动产权证书“零跑腿”。(李羽 米素林)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