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开滦东欢坨矿业公司扎实抓好年末岁尾安全工作

时间:2021年12月3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进入年底各项工作收官关键时期,开滦东欢坨矿业公司坚持问题导向,以稳字当头、严字为先、实字托底,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各级责任,守住安全底线,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确保顺利实现安全生产自然年。

  严细管理、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阀”。该公司各安全职能部门坚持做到,拧紧监督“螺丝”,上紧纪律“发条”,全面督查工作作风和劳动纪律,加强劳动纪律管理,强化干部作风建设。从源头上把好关口,分别采取班前排查、班中巡查、作业现场等重点检查方式,严禁身体状态和精神状况差的人员入井,杜绝酒后上岗。公司安管部、宣传部以事故案例教育为切入点,制作宣传片在员工班前会上滚动播出,引导教育员工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筑牢安全生产“底线”,将安全宣教工作挺在前列,切实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

  坚持筑牢安全生产“压舱石”。该公司对安全管理再“升级加码”,把“安全隐患零容忍”全面嵌入现场安全管理中。结合实际深入分析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的规律特点,深化安全“双控”机制建设,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活动。严格落实管技干部值班带班制度,雷打不动落实“井上下全覆盖”的安全大检查制度,不间断开展“零点行动”突击检查,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实施“菜单式”列表排查、开展拉网式排查、“业务诊断”等活动,切实把隐患当成事故对待,把问题当成事故追究,严查员工不安全行为,坚决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筑牢安全发展。

  此外,该公司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号召党员切实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的示范、带动和模范作用,彰显党员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冲锋在前,率先垂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个人的实际行动带动和感染员工,助力安全生产。(郭洁清)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