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开滦唐山矿业公司全力以赴打好年末安全生产攻坚战

时间:2021年12月3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为确保年末安全生产工作有序推进,近期,山矿公司严抓安全管理不放松、严格安全标准不降低、严管安全责任不打折,全力以赴打好年末安全生产“攻坚战”,努力实现全年各项工作目标。

  宣传引导,谱好安全曲。山矿公司坚持零“三违”、零隐患、零事故的安全目标,抓实安全预防主线,把“行为预防”与“环境预防”作为安全管理的两个抓手,在“预防为先”理念的引导下,将事故责任追究前移到隐患和“三违”追究。同时强化各级人员岗位达标、安全风险评估等工作,不断加深岗位操作员工的安全素质。

  加强培训,念好安全经。四季度以来,山矿公司每天利用班前会对“历史上的今天”进行学习,引导全体管理人员认清安全形势、明确任务目标,要求各部室、区队积极深入学习新版安全生产法、安全知识。坚持开展自查自纠,深刻反思在日常安全行为、现场安全管理、安全措施落实等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以此制定整改方案,不断提升员工安全素质、安全技能,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

  严格标准,织密安全网。山矿公司结合冬季生产特点,加强管道、供输网络、运输线路等方面的隐患摸排、自查自纠、集中整治工作,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对查出的问题实行“零容忍”。同时严格对标整改、跟踪整改,逐项销号,保证措施落实到位,隐患整改到位,认真把关整改质量,对不合格的作业要求限期再改进,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无遗漏,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压实责任,筑牢安全墙。山矿公司还在安全考评力度上不断加码,压紧压实安全管理责任,对不按时进行考核的责任人进行通报、处罚,除严格考核外,还狠抓落实,要求管理人员把岗位操作规程的要求反复传递给员工,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不定期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安全难题,做到每个隐患都有人负责,确保检查覆盖面达到100%,切实为安全生产提供保障。(庞英德)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