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唐山遵化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时间:2021年12月3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30日电 12月28日,遵化市举办2021年第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唐山港陆钢铁产能减量置换和装备提升、康新新能源智能变频电磁加热节能设备等10个重点项目开工,总投资32.7亿元。

  据介绍,今年,该市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第一抓手,围绕“3+3+2”产业发展思路,抓招商、上项目、强产业、促转型。其中,爱信佳工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等98个项目竣工投产;建龙公司高端装备制造等182个项目开工建设;25个省、唐山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23.6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20%;唐山文旅集团山里各庄乡村振兴综合体等37个项目签约落地,重点项目建设呈现出进度快、势头好、后劲足的良好态势。

  优化顶层设计,健全机制抓项目。遵化市以项目签约、建设、竣工为分界点,将项目工作划分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企业服务“三步曲”,以组织开展“擂台赛”和市本级观摩拉练为契机,落实项目推进机制,把“手续办理速度、工程建设速度、问题解决速度、建成投产速度”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和主攻方向,推进项目建设大提速。

  聚焦源头活水,全员招商引项目。遵化市树立“招商为零、一切为零”的理念,完善招商引资考核和奖励办法,加大政策宣传解读,落实招商引资“诚信支票”制度,安排不少于1000万元奖励基金,激发招商活力。开展博士(创客)家乡行活动,引导在外工作的遵化籍博士(创客)等高端人才和企业回乡投资创业。发挥电子商务协会、青年企业家商会等平台作用,鼓励支持企业家对外推介遵化、联系项目,形成“引进一个、建好一个、带来一批”的联动效应。

  聚力项目落地,强化保障推项目。遵化市围绕项目所急所需,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在更深层次上为项目解决难题。加快平台建设,推进公转铁港陆专用线、城西工业园污水处理厂、物流园区铁路专用线等13个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提升项目吸引力和承载力,打造项目建设“主战场”。同时,加强财税金融体制创新,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增强企业发展活力。

  提升环境建设,同心筑巢促项目。遵化市坚持把环境建设作为衡量地区高质量发展的软实力,聚焦聚力、持续改善。深化“放管服”改革,以“群众满意度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加强乡镇综合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全面推行“五化服务”,打通服务企业、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深化“创业创新审批服务百事通”改革,实现高频办事场景全程同办、就近能办、一网通办,进一步打响“金牌保姆”“两正两好”品牌;开展“万名干部下基层、万名干部联企业”活动,提高惠企政策落地率,助力企业茁壮成长。(王双利 宁川颉)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