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穿越疫情火线 中行为民生穿上“防护服”

时间:2021年01月1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推广)

  “麻烦给想想办法,我这刚从国外汇了钱,这钱是用来还贷款的,要不就逾期影响信用了。”远在新加坡的魏先生语速飞快,既着急又无奈。

  2021年1月10日晚上十点多,客户魏先生在海外拨通了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营业部客户经理小石的电话。“您别急,我现在就联系省行。”石经理安抚客户后,当即联系省行支付清算部相关人员,请其协助解决魏先生这一紧急诉求。当得知省行已有应急方案,资金收款不受影响时,石经理心里的石头落了地。

  自1月6日全市所有社区开始实行封闭管理以来,石家庄这座千万级人口的城市按下了“暂停键”。面对突发状况,中国银行河北分行敏捷反应、快速部署,围绕“保支付”这一核心目标,开启“民生保障专项绿色通道”,成立支付清算青年突击队到单位值守、启用保定分行应急冷备中心协同保障、向全省网点公布24小时热线电话……一项项举措的密集实施,只为确保防疫专项资金能够更快拨付、民生保障汇款能够更快到账、客户支付需求能够更快响应,中国银行河北分行为全省资金汇划渠道畅通按下了“快进键”。

  1月11日周一上午,魏先生手机收到了汇款入账的短信。“我的钱收到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魏先生欣喜地再次拨通了石经理的电话。“你和你的同事们一定要做好防护,石家庄抗疫必胜,加油,亲人们!”

  自疫情发生以来,该行累计为客户加急人工处理国内、国际汇款等各类支付清算业务6200余笔、金额近50亿元,积极贡献中行力量。(中行河北分行供稿)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