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省轮滑名师名将进校园活动开幕

时间:2021年12月1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10日电 (李兴龙)为深化体教融合,推动全省校园冰雪运动广泛开展,12月10日,“魅力冰雪 相约冬奥”河北省轮滑名师名将进校园活动在涉县石门小学拉开帷幕,河北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副处长任铁生、涉县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军灵、涉县教育体育局一级主任科员刘晓红、涉县辽城乡中心校校长孙保所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

图为开幕式现场。 供图
图为开幕式现场。 供图

  450多名小学生通过“学:轮滑运动的发展,轮滑的基础知识和应急处理方法”,“练:轮滑的滑行动作以及比赛技巧”,“赛:组织趣味轮滑比赛,以检验训练成果”的形式参与了活动。教练的精彩讲解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训练场上不时爆发阵阵掌声。

  据了解,河北省体育局自2020年开始在两年的时间内为全省3300余所农村基层小学配发了轮滑鞋,并且开展了体育教师的轮滑技能培训,极大促进了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的开展,提升了青少年冰雪运动发展水平。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下线相结合方式进行,为期两个月,线下活动覆盖全省各市,在31所小学开展公开授课300余节,由轮滑冠军选手和国家职业培训师担任老师,并组织多种多样的轮滑比赛,激发孩子们参加冰雪运动的热情。预计参与线下活动的师生将达到13000余人。通过开发线上活动微信小程序,开展轮滑理论和技能授课,为轮滑爱好者搭建一个交流切磋技能的“云舞台”,预计参与人数将达到10万余人。(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